close

228連周末形成三天假期,228又是個好天氣,來貓空吃飯喝茶走步道的人好多,貓空所有餐廳聚集地及纜車站都塞滿了人車。

我們把車停在樟山寺。樟山寺可以遠眺台北市區,西從新光大樓,東至101全部攬進眼底。

樟山寺  

樟山寺車道外就有一個樟湖步道入口,我們就以這裡作為今日的起點。

步道入口  

看到的這一條長樓梯,是今天極少數的爬坡樓梯,而且十分短,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IMG_6510   

一上去後,遇到了路口。台北市政府在路口都會有地圖及指標,貼心又安心。

地圖  

我們本想走瓦厝支線,但路口只看到民宅,還有隻狗在等著我們,所以我們走回主線道。

路旁盡是菜園及茶園。

茶園  

整路主要都是鋪設平整的步道,也偶有泥砂小路,但都非常平緩好走,很適合帶小孩或長輩,或是...像我這樣的雙腳無力的來走。

平緩路  

台北市政府很用心,除了步道整理得很好,沿路也設計許多休憩點,並融和貓的元素,推廣貓空。

休憩點1  

休憩點2  

沿途的景色很自然舒服。

樟湖步道  

樟湖步道慢慢走,大約1個小時即可走完。我們在4點出頭走下貓纜貓空站,貓空站的人龍遲遲不斷。

貓纜  

我們持續走去樟樹步道。

入春時節,光步道入口就有美麗的杜鵑及櫻花迎賓。

花    

樟湖步道沒有湖,風光較自然,無太多人工矯情;倒是樟樹步道一進來就是一個湖景。

湖  

走下湖邊,有一個休憩區,很適合一群人帶點餐點,在步道途中來休息用餐,但要記得帶走垃圾唷。

樟樹步道相對更短了,全程走完約只需半小時。

樟樹步道  

我覺得樟樹步道沿途景緻不如樟湖步道豐富,人也比較多,湖邊景緻算是這裡的最大特色,但略顯人工。

喜歡自然恬靜風光的人,可以選擇樟樹步道,是個非常親人、貼近自然的步道。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