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羞愧,我生於台北長於台北,都沒踏進過士林官邸,別說我某段時期在這附近的某間學校渡過幾年學生生涯,甚至我的奶奶還就住在士林呢。

一直到我在台北生活了3x年的今天,和朋友約了去士林官邸走走,才發現士林官邸是大陸團來台的大景點呢,整座士林官邸的大陸人可能要比台灣客還多了。 

 

士林官邸是先總統蔣公和宋美齡夫人的官邸,包括了主屋建築及一大片花園。

當初門禁森嚴的官邸,現已開放參觀,要進入主屋建築需要收取門票(全票100元),花園部分則免費開放。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官邸佔地挺大的,而且種植各種不同的草木,活脫像個植物園。

ㄧ整條入園路上兩旁,種植著筆直棕櫚樹。

IMG_6811  

凱歌堂Victory Chapel。原紀念抗戰勝利後,中華民國首都遷回南京,為紀念凱旋,將南京官邸禮拜堂命名為凱歌堂;政府遷台後,於士林官邸建造禮拜堂,同命名為凱歌堂。蔣介石夫婦居住於此時,均於凱歌堂做禮拜,蔣家三代也都於此處受洗。凱歌堂雖沒有一般西式教堂華麗的雕飾,室內陳設也很簡單,卻寫著中華民國蔣家的歷史,並於94年公告為國定古蹟。

凱歌堂  

凱歌堂正對著的是中式庭園。

中式庭園  

中式庭園另一側即為西式庭園,一次可攬進中西庭院不同的美景。

西式庭園  

西式庭園旁邊,有個草原中央有心型造景,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

IMG_6771   

即使沒有主題的庭院,扶疏的草木及滿園的花朵看起來都很舒服。

花草  

看得出來工作人員很用心維護這裡,這裡的生態很豐富,還有人來這裡作畫呢。

生態  

作畫  

這裡在選設官邸前,曾是士林園藝試驗分所,現在開放後,好像又做回老本行,看到有些沒有對外開放的區域都在培育一盆盆的花草。

這裡也會有一些花藝展,今天來看到蘭花展。

蘭花  

還有一間園藝展覽館。

園藝展覽館  

不知是不是蔣夫人愛玫瑰,官邸還有一區專植玫瑰的玫瑰園。即使是一整片的玫瑰園,也不可能像手中捧著99朵玫瑰那樣壯觀,但至少這裡的玫瑰是有生命的綻放著。

玫瑰園  

還有一區香草植物區,專門種植香草類植物。

IMG_6753  

香草植物區旁,有一條小路,可以走上慈雲亭。

步道  

這座慈雲亭雖地勢較高,但看不太到什麼景,所以沒什麼人上來,亭子也顯得荒廢。

慈雲亭  

選一個下午,來士林官邸散散心,晚上還可以去擠夜市,從台灣人角度看看外國人來台北的著名景點,跟國外客一起擠一擠,來場台客之旅。 

 

 

旅遊資訊 

地點:士林官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電話:(02)2883-6340

官邸花園開放時間:平日 8:00-17:00, 假日及6~7月 8:00-19:00

官邸正開放時間:周二~周四 9:30-12:00(售票至11:30) 13:30-17:00(售票至16:20)(農曆春節及三節假期休館)

官網: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shilin/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