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sa妹,這篇文章是我的傑作唷!!

歐胡島(Oahu)為夏威夷群島中面積第三大的島嶼,是美國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Honolulu)的所在處,同時,歐胡島也是夏威夷群島中人口最多的島嶼。

從小便聽sa爸說夏威夷有多好玩多漂亮,然而多年來sa家一直沒有機會到夏威夷玩。印象中從台灣到夏威夷不論是自助旅行的機票或是跟團的團費都挺高的,況且峇里島、長灘島、沖繩等似乎一向是台灣較盛行的度假型小島去處。不過,sa妹發現在冬天被寒冷逼死的加拿大人倒是很盛行去夏威夷或者墨西哥坎昆(Cancun)等地,而夏威夷的天氣實在是好得令人嫉妒,一年四季的氣溫都在攝氏25度上下,因此,對於住在較寒冷地區的人們而言,冬天到夏威夷避寒是最好的去處之一。

Oahu1  

sa妹從此趟旅行經驗在此整理六點歐胡島出發前必知:

 

1.從溫哥華機場搭機前往美國,會在溫哥華機場就過美國海關!

這趟去夏威夷我才知道這件事,當時本人興致勃勃帶了兩顆橘子打算在飛機上吃,直到入關處出現在眼前時才發現大事不妙,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著手開始剝橘子,走到海關面前才把最後兩片橘子塞進嘴裡邊嚼邊回答問題,因此進了所謂海關小房間,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很有guts。還好海關只是例行檢查隨身行李,確定沒有其他香蕉芭樂,就放我們離開了。

 

2. 租車嗎?

首先必須認清事實,歐胡島的租車不便宜!而歐胡島的公車算是便宜準時班次多,USD 2.5,上車要跟司機索取轉乘券,憑券兩小時內都可以免費轉乘。而租車雖然較貴,但是可以省很多時間和體力,還可以到達許多公車到不了的地方,為了方便,我們仍然選擇租車。

關於租車公司比較,是凱文的工作,sa妹沒有多做研究。最大的公司是Hertz,價錢也稍高,不過sa妹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當時我們選較為便宜的Dollar租車,辦理時可以感覺到他們不斷想要向我們推銷保險、推銷加租GPS等,這邊多一個費用、那邊又要多加稅,咱倆懷疑加一加後說不定每家公司價錢差不了多少,而聽說若不小心發生意外,較大的租車公司還給予較多的保障;此外,盡量自備GPS就可以省去租賃費;租車時最好只提供一個人的駕照,並且整趟旅行就給一位駕駛開,可以省一些保費。至於要選哪種車,sa妹覺得兩人在歐胡島,小車就很夠用了,如果要去大島不妨再考慮四輪傳動。

機場外的馬路中有分隔島,有一段寫著car rental,那裡有很多不同租車公司的接駁車,看到你的租車公司伸手攔下就可以了。租車公司約在離機場五分鐘車程外的地方,很多公司都聚集在這附近。因為我們已經上網預訂車款,所以在現場辦得很快,只要提供加拿大駕照,挑了車就可以開走。若是使用台灣駕照,要在台灣準備國際駕照,連同駕照正本才可以辦理。記得問還車前是否要把油加滿,以Dollar租車而言,若是還車時沒有加滿油,會額外收取很貴的油錢。

 

3. 住哪裡?

首先必須認清事實,歐胡島的住宿不便宜!欸,這句話好像說過了,我的意思是,歐胡島很多東西都不便宜阿!

sa妹對住宿只有乾淨為唯一訴求,上Expedia找價格平實、評價不錯的飯店即可。不過訂飯店之前,要特別注意附有什麼設備及服務。例如大街附近有許多平價旅館沒有附停車位,路邊停車格雖然不少,但是通常過了晚餐時段以後便全滿,向飯店租停車格依據不同旅館,要價約USD 20/一晚。另外,許多飯店沒有免費WiFi,或者只有大廳才可上網,訂飯店前要特別注意小細節。

這次我們住了兩家旅館。前三晚我們住宿在離Waikiki跟大街都不遠的Maile Sky Court Hotel。房間不大,設備有些老舊,但很整潔,整體來說還算滿意。不過因為沒有很漂亮,就忘記照相了,只拍了半露天大廳。唯一小抱怨是,這家旅館只有大廳有無線網路,且很不穩定,sa妹第一天向sa媽報平安的一句話傳了十分鐘還傳不出去,最後怒奔星巴克。特此紀念某天我們提早結束行程,在飯店附近幸運的找到路邊停車之勝利照,省了美金18元樂不可支。

Oahu2

後兩晚我們住在Ewa Hotel Waikiki。其實兩家飯店不遠,走路約20分鐘,純粹因為後兩天Ewa價格比Maile Sky Court好,我們就訂了。

Ewa的位置稍微偏遠,在大街的最尾端,好處是較好找車位,如果沒有路邊停車格的話,可以停在旁邊的Honolulu Zoo。此外,每間房間都有無線網路,雖然房型老舊,但很整潔,房間還比Maile Sky Court大些。

整體來說兩家飯店給我的感覺差不多,不過Ewa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在我們需要幫助時提供很多資訊,且停車較為容易,即使位置距離最熱鬧的地段稍遠一點,下次我還是會選擇這家Ewa Hotel Waikiki

 

4. 一直說大街大街,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Kalakaua Ave(卡拉卡瓦大道)是歐胡島最熱鬧的一條大街,位在最著名的海灘Waikiki Beach旁,街上林立各式商店、名牌精品、飯店、餐館、紀念品店等。第一次見到它時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既視感,原來這條大道熱帶式的熱鬧讓我想起台灣的墾丁大街,喜歡逛街的朋友可以在這裡耗上大半天。

Oahu3 

 

5. 影迷留意!

夏威夷美麗的風景吸引許多電影、影集在此取景,最著名的包含在Kualoa Ranch拍的侏羅紀公園、印第安那瓊斯、我的失憶女友、六天七夜、影集Lost,還有喬治克隆尼主演的繼承人生多到數不完!來夏威夷玩,你可以到失憶女友的咖啡店拍照、到Kualoa Ranch學恐龍爬、到喬治克隆尼拍電影的酒吧(如果你找得到的話)點一杯夏威夷著名調酒Mai Tai來喝。

 

6. 小心騙子和強盜

多年前凱文來此旅遊時曾發生鳥人事件。事情就發生在卡拉卡瓦大道,愛鳥如癡()的凱文在路上看到一位攜帶著巨大金剛鸚鵡的人,他當時想必是帶著愛慕的眼神看著鸚鵡(鳥人OS: 嘿嘿嘿,有笨蛋上鉤柳),鳥人主動攀談,表示自己的鸚鵡很溫馴想討摸摸,並把鸚鵡放在凱文的肩上幫他合照,一整套服務一共是美金十元謝謝您的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這次我們在大街上看到更多這樣的鳥人,想必幾年下來的經營事業有成蒸蒸日上六畜興旺,許多鳥人分店紛紛開幕,有些人佯裝得像是路人,有些人則像街頭藝人站在路邊,每個鳥人策略不一,但各個都是戲精來著。

這次我們在Pali Lookout(畫螢光筆兩條底線再圈三圈!)則發生更悲劇的事件。我們到達Pali瞭望台時已是黃昏,人群漸少,咱倆一向習慣我背相機、凱文背背包,於是本人在下車前把放不進口袋的手機放進背包裡(放進背包裡!!),但凱文不知道是鬼附身還是蠢蛋上身,突然決定不帶背包(還不跟我商量!罰跪!),停車場離瞭望台不過幾十步的距離,咱倆離開車子也不過十分鐘的時間,但車窗已被打破,背包消失無蹤。兩本護照壯烈犧牲喂等等! 我們24小時後要上飛機阿! 護照還來阿~~~~~

事已至此,只好安慰自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背完沒!)冷靜! 最重要的事是通報警察不是背課文! 拿一張police report,緊急辦護照及上飛機都要使用。回到Ewa Hotel Waikiki,服務人員給我們很多幫助,替我們查大使館的位置、告訴我們需要做哪些事、替我們換新房(鑰匙一同壯烈赴死去柳)。隔天的旅遊行程改為相館、加拿大大使館、台北辦事處一日遊。

因為咱倆持兩種護照的關係,在下現為緊急重辦加拿大和台灣護照的達人是也。關於台灣護照,儘快去超市或藥局拍護照用相片,帶著報案單、美金$35及相片到台北辦事處,幾個小時後就得到一本非晶片護照。其實原本需要更多的工作時數,但台灣人真是很有人情味,聽到我們悲慘遭遇,傍晚不知上不上得了飛機,辦事處全體人員(真的是全體)立馬分工合作,答應一定讓我們趕上(擦鼻涕)

至於加拿大護照則是超~~~麻煩(白眼翻到後腦杓),辦理臨時護照需要兩個工作天,完全無法通融,所幸傍晚我們要飛到舊金山,問了許多替代方案後,大使館人員認為我們應該可以憑著加拿大駕照及警察報案單上飛機(可能因為美加關係友好),到舊金山辦臨時護照,回到加拿大再辦正式護照。

悲劇事件有以下三點心得:

1. 千萬不要遺留包包或疑似包包的物品在車上,以歐胡島而言,Pali Lookout還有許多遊客眾多的地方(如浮潛處),都有過類似破車窗案件發生。

2. 掉護照雖為一大悲劇,所幸錢包都在身上,有證明自己身分的ID才得以辦護照。雞蛋勿放同一籃子,一人一個包,重要物品分散風險放置才是上策。

3. 夏威夷不是天堂,是人間。sa妹回想小時候sa家也在貌似天堂的台東知本被人騙去買鹿茸;幾年前凱文則在這同樣叫做歐胡島的偽天堂被金剛鸚鵡仙人跳。到疑似天堂的地點旅遊身心放鬆之餘皮也要繃緊一點才是。

 

歐胡島出發前必知以一個非常哀傷的氣氛告一段落,但是(打起精神!),這裡真的很美呀! 只要做足功課,不要跟咱倆一樣蠢笨,歐胡島真是人生必去之地。

 

飯店資訊: 

飯店:Maile Sky Court Hotel

地址:2058 Kuhio Avenue, Honolulu, HI, 96815

官網:http://www.mailesky.com

 

飯店:Ewa Hotel Waikiki

地址:2555 Cartwright Rd, Honolulu, HI 96815

官網:http://www.ewahotel.com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