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胡島的第一天,我們去了自認必去的景點:珍珠港歷史園區(Pearl Harbor Historic Sites)。

對於來歐胡島只想放空的人們,就不用來珍珠港園區了,這裡是個很嚴肅的地方(推眼鏡)倆因自詡為知識分子(再推),覺得不來這裡緬懷一下歷史對不起父老鄉親,於是安排了知性之旅的歐胡島第一天。

珍珠港歷史園區免費參觀,某些展館則需購票入場。園區不能帶包包,所有東西都必須放進口袋,拿在手上的限相機一台和礦泉水一瓶,安檢嚴格,若不想付寄物櫃費用(USD$3),盡量輕便前往。開車前往的旅客,園區有相當大的免費停車場,重要物品收口袋,車上勿遺留看似值錢的東西或包包以免有被破車窗的危機阿!!!!!

免費參觀的亞歷桑納號戰艦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需要上網登記或現場排隊領取免費入場券(每日限量)。此紀念館建立在珍珠港事件中被擊沉的亞歷桑納號戰艦上方,坐接駁船到紀念館可以看見戰艦的巨大殘骸,想像當時戰爭的慘烈。到紀念館的接駁船有固定船班,限量發行,sa妹出發前一個月在網路上就發現12月的票都已預訂一空(淚奔)。若是淡季前來,一到園區就先去遊客中心領船票牌;而預計旺季拜訪珍珠港則建議及早上網預訂船票以免向隅,也提早計畫要參觀哪些售票展館,可參考官網不同的套裝行程預先購買。

 hi3

遊客中心有提供不同語言的導覽,如果跟sa妹一樣課本內容都還給歷史老師的話,建議花點小錢租一台,可以更加了解珍珠港事件。

回天魚雷(Kaiten) 是大日本帝國海軍於二戰後期使用,一種由人手直接操控的自殺式兵器,回天之名來自期待逆轉戰局的願望。不過因為操縱困難,回天的使用不多,戰果也不大。早期的回天設有逃逸系統,乘員可以在最後攻擊加速段啟動之前自魚雷中彈出,然而沒有任何記錄顯示曾有乘員成功逃生。後期的回天放棄了此項設定,一旦攻擊失敗,乘員便啟動自毀系統。對於參加回天任務的成員不論是本於自由意願與否,從旁人角度而言,可能都無法理解這份狂熱軍國主義思想,這種完全悖離西方哲學的自殺式攻擊行為,看在當時的西方人眼裡,想必是一種超出常理之外的恐懼。

hi4

珍珠港事件對於二戰有重大影響,日本這項未宣而戰的行動令全美國上至政府下至人民皆憤怒,使美國從孤立轉為參戰,導致軸心國的滅亡。著名海報 “We can do it!”便是在這時期所誕生的,呼籲全國的製造商生產更多的戰爭用品以支持美國參戰。

hi6

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不會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教訓。參觀珍珠港歷史園區,心情其實有那麼一點沈重,園區雖然遊客眾多,但是大家都抱著蠻嚴肅的態度參觀。直到我們看到世界地圖裡大得不科學的台灣,才整個龍心大悅(重點誤)

hi14

旅遊資訊: 

珍珠港歷史景區(Pearl Harbor Historic Sites)

1 Arizona Memorial Rd, Honolulu, HI 96818

http://www.pearlharborhistoricsites.org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