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題是運動完運動,我們要暢遊北海岸,運動到不能動。

第一站來到歐胡島最西北角的Ka‘ena Point健行。到Ka‘ena Point有兩種方式:從南邊沿著93號公路開到盡頭(紫色圈圈)再步行進入,或從東邊走930公路到盡頭(紅色圈圈)再步行進入。sa妹發現大部分遊客傾向前者,Kaena Point State Park也是設立在那裡。不過我們同時也發現兩條公路是不通的,若是走93號公路,健行後要到北海岸就得繞一大圈了。因此,我們便選擇了較少人去的930公路。 

1420585136-203414214  

將車子停在沒有繼續鋪公路的地方,接下來就要靠雙腳了。在停車場時發現這裡的車不多,可能多數人選擇走西邊的路,我們還沒開始走就已經被美景蠱惑,在這裡外拍了十分鐘之久,不要臉的附上假掰照。整條步道連同停車場都沒有廁所,有膀胱鼓脹的需求,請找尋天然的遮蔽物。除了做好防曬以外,盡量早點出發,正中午非常熱。

hi15  

沒想到步道才走了五分鐘不到我們就後悔不已阿!不知道是否因為前幾天有大雨,這條路非常泥濘,有好幾次我們都不相信可以穿越前方的汪洋一片,這趟路程我們約莫跨越了十個誇張的大水灘。倘若路況佳的話,這應該是一條很美又平坦的好走步道。全程沒有遮蔭,記得多帶點水。

DSC_0215  

Kaena Point在每年冬季是賞鯨絕佳地點,可惜我們沒有見到。不過夏威夷特有品種的monk seal倒是蠻容易看見,我們運氣很好,還沒走到終點就在海灘看到正在曬太陽的海豹,當時應該拍完就往回走的(沒出息)

hi16  

原先預計來回三小時的路,因為路況不佳,我們花了近四小時,沿途風光很好,邊走邊覺得夏威夷真是好美的地方。不過泥濘的道路確實毀了一些興致。若是要走930沿著北海岸進入Kaena Point,建議先確定之前的天氣,才不會跟sa妹一樣走得狼狽。

hi17  

當時走回停車場時,處於十分狼狽的狀態,除了很晒很渴很想尿尿以外,鞋子褲子都沾滿泥巴,連襪子都被泥巴水浸濕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不過事後回想起來,倒也覺得這趟健行很值得回味,Ka‘ena Point的風景很棒,也近距離看見可愛的monk seal。但是關於建不建議各位捧由走這條路,sa妹就不想多聊了。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