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住宿的Ewa Hotel離Waikiki(威基基)海灘不是太遠,今早我們便沿著大街從Kuhio beach漫步至Waikiki。Waikiki身為歐胡島指標,是逛街衝浪玩水看夕陽以及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歐胡島只有Waikiki這區的商店開比較晚,不過也像多數的大城市一樣有不少街友,觀光客盡量避免在晚間隻身前往。

DSC_0708  

Waikiki的那天突然下了暴雨,我們躲進星巴克避雨時,意外認識了這位來自加州,現居歐胡島北海岸Haleiwa的攝影師Clark Little,他以拍攝海浪著名,已在許多國家舉辦攝影展。sa妹覺得他的作品很有詩意,拍攝的多是他即將被浪捲入的前一個摸們特。更多的作品可以上官網欣賞。

DSC_0685  

好在暴雨只維持了半小時,感覺像是台灣的雷陣雨,下過雨後反而變得涼爽。結束了踏水行程後,來去鑽石頭山(Diamond Head)。

Diamond Head是位於歐胡島東南角的一座死火山口,是火山噴發後物質沈積而堆積成的,登高視野良好,可一覽無遺Waikiki海灘,且高度適合一般民眾攀爬,是很熱門的健行步道。

DSC_0719  

入場每人$1,停車$5,進入隧道前會看到許多人路邊停車,因為那裡是不用收停車費的,且走進隧道離登山口很近,提供給想省錢的捧油參考。

從入口到火山口長1.1公里,慢慢走一小時以內能攻頂,剛開始是好走的路,之後有崎嶇的石頭路,最後得通過無盡樓梯及幽閉恐懼山洞的考驗。會有這麼奇怪的地道及迴旋樓梯,是因為二戰時這裡是美軍軍事堡壘。

hi 28  

到了山頂後,一面面山、一面環海的風景,一小時的辛苦完全值得!sa妹覺得比起走四小時看兩隻海豹(心靈受創),這裡是CP值極高的旅遊地點!

hi 29    

Diamond Head防曬一定要,準備水瓶(入口有飲水機),帶條毛巾擦汗,並且要穿好走的鞋石頭路不是普通崎嶇!sa妹一路上看到有些女生穿了高跟夾腳拖或高跟涼鞋,有些人仍舊能追趕跑跳碰(請受小妹佩服一拜),有些人則一路爬得狼狽。像sa妹這種不在乎美感只在乎死活的人,當然是要穿運動鞋來爬鑽石頭山阿!(蹲下綁鞋帶)

 

旅遊資訊

Clark Little Gallery 藝廊 

Haleiwa Town Center #4-4A 

66-165 Kamehameha Hwy, North Shore, Haleiwa, Hawaii 96712

http://www.clarklittlephotography.com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