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乳酪蛋糕實在有太多派別, sa妹在此介紹的蛋糕店Cheesecake, Etc. 販賣很合本人口味的乳酪蛋糕,很難說它是否是溫哥華最好吃的乳酪蛋糕,只能說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Cheesecake, Etc. 是蠻大牌一家店,開在Granville橋下,門口都是來往極快的車流,每天只營業晚間7點至凌晨1點,且店內黑漆媽嗚 (老闆表示電費好省環保救地球大家一起來)。即便如此,Cheesecake, Etc.的生意仍舊好的不像話。

門口的停車格只收費到晚間10點,10點前可停車在後面的Fir St.有些免費位子。坐99號公車在Granville St.下車,往北走三個街區,過6th Ave. 就到了。非常漆黑但看起來卻在營業的店面便是Cheesecake, Etc.

老闆麥可是位爵士樂手,常見到他陶醉的在店內演奏爵士鋼琴,搭配黑漆媽嗚的燭光氣氛佳,適合兩人約會、多人聚會、全家老小攜伴同樂會。

IMG_5606  

Cheesecake, Etc. 賣的只有Cheesecake:原味乳酪蛋糕 (CAD$ 4.52) 、巧克力乳酪蛋糕 (CAD$ 5.95)其他口味皆是用兩種蛋糕底加醬料另加價,如草莓醬、藍莓醬、巧克力醬等。

另有本日口味,本日也是建立在兩種蛋糕底上自行搭配。本日原味乳酪蛋糕(CAD$ 6.67) 本日巧克力乳酪蛋糕(CAD$ 7.62)

蛋糕本身乳酪味重,口感不像重乳酪濃郁,也不像輕乳酪輕盈,算是介於兩者之間。質感棉軟有點類似慕絲卻又不像慕絲吃完很空虛,入口即化很好吃。蛋糕是從冰箱出來的,每塊蛋糕都搭配很真實的鬆軟鮮奶油,吃起來像新鮮現打而非罐裝廉價鮮奶油,且不會很甜,本人很是欣賞。

IMG_5608  

很久以前嘗試巧克力乳酪蛋糕配果醬,覺得味道過於複雜,自此以後都是點原味的。

原味乳酪蛋糕加草莓醬(CAD$ 5.95)是蠻熱門的選項,用的是不錯的果醬,沒有廉價的味道。不過吃慣sa妹自製草莓果醬的大廚本人覺得仍比自己做的差了一大截(撥頭髮)

原味乳酪蛋糕加藍莓醬(CAD$ 6.67)

IMG_0283  

藍莓也是很熱門的選項。兩次與朋友去,對方都不約而同點了藍莓(可惡無法豐富食記)。sa妹不是很喜歡Cheesecake, Etc.的藍莓口味,即便是在溫哥華盛產藍莓的夏季,此店仍是用冷凍的乾癟藍莓。

原味乳酪蛋糕加花生醬Peanut Butter Cream(CAD$ 5.95)

IMG_0282  

Cheesecake, Etc.sa10次有9.7次會點原味乳酪蛋糕加花生醬(無法豐富食記的罪魁禍首是自己)。實在是太喜歡這鹹鹹甜甜的味道了!不像一般吃到的花生醬,Cheesecake, Etc.放在蛋糕上的花生醬是沒那麼厚重的質感,不會很卡痰。本人強力推薦。

老闆因為要省電的緣故堅持不開燈,每桌只有一盞詭異紅蠟燭,真實的燈光拍起來是這樣的。

IMG_9463  

在溫哥華主打夜間甜點的店有幾家,但Cheesecake, Etc.販賣的乳酪蛋糕款式是很特殊的。介於輕、重乳酪蛋糕之間無法言語形容的奇妙口感在別家店都找不到,自己在家也做不出來,除此之外還有好聽的爵士樂,又可以執行地球一小時,是本人會一去再去再約朋友去的甜點店。

 

餐廳資訊:

店名:Cheesecake, Etc.

官網:http://www.cheesecakeetc.com

地址:2141 Granville St., Vancouver BC, V6H 3E9, Canada

電話:(604)734-7704

營業時間:每晚7 pm–1 am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