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sasa自從六年前去過台中彩虹眷村,再也沒參觀過彩繪村。這次來台南才知道原來台南有好幾個彩繪村:大內的龍貓公車站、善化的胡厝寮、下營的小熊維尼、官廟的新光里等等。

這次我們的台南無特定行程快閃行,因為沒有任何規劃,是在午餐時才想說不然去個彩繪村看看,並當場估狗了一個離台南市區很近的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在榮總醫院台南分院前面,我們走小東路轉復興路,把租來的機車停在復興路上,往榮總停車場走,在面對停車場前左側有一條小巷,就是復興老兵文化園區的入口。


剛走進去是比較沒有主題的色彩塗鴉。

這個舊版仟元大鈔是這裡最著名的,不過版本跟網路上看到的好像有點不一樣,看來有再重畫過。

用久新版仟元鈔的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幅仟元鈔上畫的是國父不是蔣公阿?還是年輕版的帥氣國父唷~

很多作畫利用了建築本體共同入畫,很棒的融合當地環境。

像是攀著窗欄杆的貓。

從紅磚牆溢出流洩的泉水。

偽裝在馬達邊監控的小兵。

在牆上亂畫的小學生。

由於這裡原是老兵眷村,從一入口的迷彩塗鴉,到趴在窗上的小兵,以及穿著舊時制服的小學生,這裡的彩繪帶著許多民國初年的復古風。

和平小路(鹿)。

巷底轉角處的立體車站也是這裡有名的,一定要抓角度懸空坐在椅子上來一張照片。

我們只大約走了423巷這條最主要的彩繪小巷,在交叉路口稍微探望沒看到其他彩繪,我們就離開了。

回來才知道再往內走一點又會有其他彩繪,難怪我們找不到很多人會照的天使之翼。


復興老兵文化園區是當地里長號召長榮美工科等人組成義工,共同給了這個老舊眷村新生命。

423巷長度只有短短一百公尺,即使兩側矮牆都畫了滿滿的彩繪,但其實也很快就會結束這個行程了,不算很豐富但還是令人覺得很心曠神怡。

旅遊資訊:

地點: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

FB:https://www.facebook.com/復興老兵文化園區-247813668676863/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