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常說人的身體不是機器,一定要有適當的休息。就算是機器,也是要保養維修才能持續運轉的。

sasa有脊椎側彎的問題,Ray長期用電腦寫程式,兩個人都是三十幾的年紀,五十幾的頂叩叩。

所以我們都很愛按摩,雖然不是定期去按摩的常客,但痠痛僵硬的身軀很能分辨出按好按壞。

 

今天來嘗試位於古亭的昊德經絡推拿館。

就在捷運古亭六號出口附近,SUKIYA對面的巷弄中。

從潮州街轉到26巷,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個跑馬燈招牌,這間公寓1樓就是昊德經絡推拿館。

走到公寓另一角落就可以看到推拿館正面。

位在民宅巷弄中,要不是特意前往,還不容易注意到。

昊德本來在更近外側大馬路上,為了換到更寬敞的位置,而搬到巷弄內。

雖然能見度低了,但環境清雅。

是交通很方便,卻又不吵雜的好地方。

按摩有分很多派,SPA、泰式、台式等等,有些著重在心靈的紓解,有些則在肌肉的放鬆。

昊德經絡推拿館則是以中醫經絡為理論的推拿,不只按摩,也重調理。

室內是全木地板,要換穿拖鞋。

大廳一側是辦公桌,一側則是接待沙發區。

簾子隔開的後方就是按摩區,清一色排開的按摩床有十來張。

每張都是整齊劃一的舒服水藍色,雖然周邊貨架上都有堆放物品,但整體環境簡單寬敞,而且很乾淨。

按摩前,會另外鋪上個人專用的不織布床巾及乾淨面罩。

避免了與陌生人間接接觸,不只生理上安全衛生,心理更是安心。

昊德的推拿基本上以一個小時為單位,內容可以依個人需求客製化。

全身推拿或局部按摩,甚至兩人共用一小時都是可以跟推拿師討論的。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來昊德,以體驗為主。

所以我跟Ray共享了一小時,且未指定部位,全憑按摩師處置。

首先先面朝下趴下,趴下後會放兩個腳枕在腳踝下方,這樣趴得更舒適了,以往趴著總覺得身體壓力集中在上半身,趴久了都有點喘不過氣的壓迫感,但這兩個腳枕讓重心得到了移轉的感覺。

照順序從頭開始,從頭頂到後腦杓又延伸到頸肩。

師傅非常有力,而且點點到位,每一下按下去都帶點酸麻。

從肩胛沿著脊椎兩側順勢往下按壓到腰部,感覺低頭族緊繃的肩背瞬間得到解放。

尤其工程師Ray久坐用電腦,按摩師也特地幫他加強上背處的推拿。

在全身性體驗中,師傅還是有幫我們特調。

sasa則是雙腿看似健壯,但很容易痠累。

按摩師用手臂揉壓屁屁及大腿,超級有力的。

並特別按壓了膝蓋後方,我猜那裏應該有許多穴位,按開就氣血通順了。

手臂的部分不像一般按摩是整隻手臂的肌肉捏捏,而是戰火集中在肩窩及手肘兩側的三點式穴位推拿。

隨各人身體狀況不同,每個人對相同穴位的反應也不同。

像這次按壓的手臂三個穴位,Ray就覺得很酸,sasa沒啥酸的感覺,但覺得有痛感。

除了外在推拿,師傅還有內臟按摩。

sasa是腹部內臟的拍打及按摩,但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是不是代表內臟很強健呢?耶比~

推拿師看了Ray的喉頭皮膚就判斷他的支氣管不好,所以幫他拍打及按揉胸口,果真Ray痛感十足。

最後在腳部收尾,不過按摩師主要是幫sasa用按的,幫Ray則是有一些拉筋扭轉的動作。

師傅邊按會邊詢問我們的感覺,藉以判斷你的身體狀況,並給予保健的建議。

今天很幸運的遇到很厲害的推拿師,應該是昊德經絡推拿館的老闆。

十分和善健談,而且看似沒出力,但卻按得我又酸又痛又舒爽,都快感覺錯亂了,但走出推拿館有種筋開腰軟的神清氣爽。

店家介紹
店名:昊德經絡推拿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26巷3弄2號1樓
電話:(02)2394-9918
營業時間:9:00-21:00
官網:
http://www.tui-na.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台北昊德經絡推拿館-199403526878599/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