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台中第二市場除了賣菜,還隱藏許多美食,有一大早就開門的,有賣大半夜的,24小時都可以找到好吃的。

我除了有吃過朋友外帶的李海滷肉飯,沒嘗過其他的,更沒踏進去過。

今天我們要來第二市場的紅店之一-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吃早餐。

幸運地在第二市場外看到停車位,我們就從位於台灣大道的市場口進入市場。

一進去就是兩家魯肉飯攤位,左邊就是只賣17:00-5:00的半夜紅店-李海魯肉飯。

我們到時他們已經把攤位都快收好了。

至於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其實是在三民路的中門口,直接從台灣大道左轉三民路就會看到。

雖然是市場口的攤位,沒有明顯的店面,但有明顯的排隊人潮,想不注意到都難。

我們到達時是早上八點半,還不用排太久,但在我們之後排隊人龍不斷的加長加長再加長。

今天是清明四天連假第一天,有不少跟我們一樣的外地旅客來吃。

 

王記的菜單其實滿多樣化的,除了招牌的菜頭粿、糯米腸,還有甜不辣、芋頭糕、好多種湯品。

但幾乎所有人都點菜頭粿+糯米腸+蛋(60元)的組合。

檯面上也是滿滿的菜頭粿、糯米腸等食材。

煎台上更是排滿了蘿蔔糕,在外面人行道上還有另一個煎台,也是蘿蔔糕緊挨著糯米腸肩並肩。

sasa沒有特愛荷包蛋,所以只點了菜頭粿+米腸(50元)。

菜頭粿其實不是很真材實料,吃不太到蘿蔔絲,也沒什麼蘿蔔味,以在來米的香味為重,口感軟軟嫩嫩的。

米腸表現也是規規矩矩,我前陣子才吃了台北雙連有名的巷仔內大腸煎,那家的糯米腸真的好好吃。

芋頭糕(25元/一片)。

就是芋粿巧,是sasa愛吃物之一,幾乎是看到必點。

王記的芋粿巧味道是我喜歡的,沒有濃重的油蔥酥或是胡椒味,只有單純的芋頭香。

外表煎的硬硬焦焦的,內部口感很Q,好像比一般的芋粿巧Q很多,是不是不小心把菜頭粿的Q度誤加進芋粿巧裡了!?

雖然王記有賣很多款湯品,但來吃王記的人,配老賴紅茶的比配湯的多。

老賴茶棧總店也在第二市場中門的門口,就在王記對面攤。

這裡幾乎人手一杯,不用排隊,但買的人一個接著一個。

老賴茶棧以紅茶為主,也滿多人推薦他們家的豆香紅茶。

老賴的紅茶都已經調好甜度,一整桶加入碎冰塊,再舀入紙杯中販賣。

所以可以要求少冰,但甜度固定無法調整。

老賴紅茶(20元)。

果真無法調整的甜度對我們來說太甜了,但不苦不澀滿順口的,是古早味紅茶的味道。

吃飽喝足回去開車時,一眼瞄到第二市場對面大紅的招牌寫著「坂神本舖長崎蛋糕」,這不是sasa朋友帶給我吃過的超好吃蛋糕嗎?

好啦好啦~sasa知道這是一家大紅店,但我是今天看到才知道原來店面就在第二市場對面。

我們正好在即將開門的九點鐘站進排隊隊伍中,但因為要等蛋糕涼才分切裝盒,每人又是好幾盒好幾盒的買,所以sasa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買到。

回家蛋糕因為忘記照相就吃光光了,我就不多做介紹了,總之是好吃實在的推薦款。

店家資訊

店名: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5號(第二市場中門臨175攤位)

電話:(04)2224-2318

營業時間:6:30-18:00

 

店名:老賴茶棧(總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中門臨180攤位

電話:(04)2220-0858

營業時間:8:00-18:30

FB:https://www.facebook.com/LikeTea.JuiceStation

 

店名:坂神本舖長崎蛋糕(總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88號

營業時間:9:00-19:00(週一公休)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