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台灣也很風靡日式居酒屋,每間居酒屋裝潢多少都帶著日本味。

而位於南港的武侍酒居酒屋不只也有濃濃日本式裝潢,還以極具日本代表的日本武士為主題。

從南港展覽館站五號出口出站,往前過馬路沿著南港路走3分鐘就會看到武侍酒。

我們是搭火車來的,從南港車站出來右轉南港路大約10分鐘。

遠看沒有明顯的招牌,但經過時這間日式老屋讓人不注意也很難。

光門口的裝潢就看得出老闆的用心,不只有木屋及酒樽。

還有竹林及鵝卵石擺設,就像真的進入遠世低調的武士之家。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武士家也擺出聖誕樹應景呢。

店內有更多與武士相關的配件,像是武士刀、頭盔等等。

整體氣氛營造得很不錯唷。

當然也有許多純粹日本代表的擺飾,小小的鳥居、日本味的燈籠...。

好多款的清酒瓶也是居酒屋必備的裝飾。

武侍酒在店內設計很到位,有在日本武士家用餐的fu。

sasa尤其欣賞這乾草屋頂的牆面帶出來的氣氛。

長型的店面有吧檯位也有桌子,整體不算小,大約可容納40人左右。

最後方還有兩桌包廂位。

武侍酒也是少數中午有營業的居酒屋,晚餐有的中午都有,還加賣定食。

而且中午不收服務費,甚至假日中午也是,有夠佛心。

單點菜單有滿滿的兩頁,選項多樣化。

還有串燒組合給有選擇障礙的人。

另外牆上還有一個小黑板,寫上固定menu外的新菜或季節菜色。

飲料單也是精彩,有超多的清酒選擇。

我對清酒沒太多研究,否則這裡這麼多款清酒,真的很欠喝。

京都抹茶雙重奏(179元)

我們是喝酒小弱弱,選擇的都是水果酒系列。

來前就有做功課看很多人都有點京都抹茶雙重奏,所以是sasa內建好的口袋名單。

抹茶酒會另附一小杯牛奶,建議先喝原味,再加一點牛奶試看看,一杯酒兩種體會的雙重奏。

原味的抹茶味明顯也有香氣,但沒有喝真實抹茶的厚度跟層次,酒味淡淡的不辣口。

 

試喝過原味後,我加了一些牛奶進去變成抹茶牛奶。

雖然只加了一點點,但味道馬上從茶香轉變為奶香。

然後sasa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喝原味,也回不去了啦,所以大家要一點一點試,不要太豪邁。

這款酒實在很促咪。

 

鶴梅柚子酒(159元)

武侍酒有兩款柚子酒,分別是梅乃宿跟鶴梅。因為sa家之前就會買梅乃宿的柚子酒,到這裡決定要點鶴梅的來比較一下。

鶴梅的柚子味更明顯,無論是酸甜香都更加濃烈,但酒味感覺比較淡,更適合喜歡酸甜水果酒的女孩兒,我們都覺得很好喝。

抹茶雙重奏在顏色跟味道變化上都比較有趣,但我們更喜歡這杯柚子酒。

 

鹽燒安格斯牛肉(69/串)

牛肉選得很不錯,肉質有彈性,軟硬度適中,不會硬澀也不會太軟嫩,我很喜歡這牛肉串的口感。

 

口感的美妙也來自於厚度,不小氣的切成大方塊,咀嚼起來很有存在感。

 

胡麻高麗菜(69/串)

武侍酒是用生高麗菜,與一般燙過的高麗菜不同,吃起來更清脆。

雖然搭配香濃的胡麻醬很容易一口接一口,但建議大家可以慢慢搭配其他熱食交互吃,有爽口解膩的效果,就像在大阪吃串炸一樣。

 

酥炸魴魚親子(59元)

一口咬下外層酥香、內層細嫩,仔細吃也沒有任何魚腥味。

上方鋪有魚卵,光外表就很美,讓人想一口吃掉它。

魴魚比例很高,不會都是炸皮,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細緻好吃的魚肉。

炸魚塊上已經有大阪醬,但店家另會附上照燒醬、大阪醬、梅子醬三種自製的炸物醬。

照燒醬鹹中帶甜醬香味,大阪醬是調製過的美乃滋,梅子醬則帶有梅子的酸甜,以酥炸魴魚親子來說,sasa覺得跟大阪醬最搭。

鹽燒牛橫膈(65元/串)

我以前一直以為橫膈""就只是一層膜,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肉阿。

不過牛橫膈好像是屬於內臟類,牛味比較重,愛吃牛的一定要點來試看看。

 

雖然歸類在內臟類,橫膈口感其實比較偏向牛肉,軟嫩但帶有咬勁,越咀嚼越香,有韌性又不乾硬,我們覺得牛橫膈贏過安格斯牛了。

 

鯖魚一夜干(179元)

這條鯖魚一夜干被sasa列為本日CP王,更被Ray列為本日最好吃。

 

一夜干最怕就是真的乾,但這鯖魚又大又厚,每一口魚肉都肥美的咧,嫩嫩的肉含著魚油,口感香氣都棒棒。兩個人大嗑一條魚,超滿足。

 

酥炸雞軟骨(139元)

堆疊的像小山般的酥炸雞軟骨,上層頂的海苔絲有畫龍點睛之效。這裡的海苔絲真的有烤過得海苔的香氣,雖然是配角,但非常稱職。

炸物醬料三兄弟又可以上場了,因為內部有經過醃製有重口味了,我覺得這道搭配梅子醬可以達到提味解膩的效果。

 

雞軟骨也不只是軟骨,還但有雞肉,是半骨半肉的組合。

就是骨頭邊的一些肉,居然也處理得軟嫩無比,搭上Q脆的三角骨,sasa很喜歡。

 

柚子胡椒雞腿肉(59/串)

這道是即將要寫上黑板的新菜色,這次讓我們可以搶先品嘗。

除了新菜一定要搶先試的原因外,柚子胡椒更是我們點這道的重點,之前朋友從日本帶回就讓sasa迷上,非常開胃迷人的醬料。

 

雞腿肉該有的鮮嫩沒有令人失望,更厲害的是雞皮烤得薄脆好吃。

主廚在醃製雞腿肉下手比較輕,或根本沒有調味?完全讓每塊雞腿肉上的一點青綠盡情發揮它的魅力。

 

美國巨無霸生蠔(169/顆)

這道也是還沒公開的新菜,果真是超級巨無霸,每顆都跟我的手一樣大,吃起來hen豪邁。

看它水嫩飽滿就知道很鮮新,有配上金桔及醋可以搭著吃,但sasa單吃也不會怕。

店家給我一顆生食一顆烤過,一口吞下應該會噎著的大小,正好讓我們可以兩種分著吃。

先從生的下口,一吸入口超股溜,鮮甜沒腥味。

烤得那顆並沒有烤很久,除了微溫外口感味道還很類似生食,邊緣微彈內部creamy,整體很爽口。

 

鮭魚炒飯(139元)

炒飯火侯很夠,一上桌就香氣四溢,炒得更是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鮭魚碎粒,可惜就是太鹹了。

 

CP值也不錯,份量真的很大阿,我一個人單吃這道炒飯就是超飽的一餐。

和風生牛肉(269元)

生牛肉表層先經過炙燒再切成小薄片,sasa喜歡外熟內生的生牛肉,烤過的表層可以有更明顯的肉香味。

油花很美,分佈得很均勻,吃起來軟嫩又Q彈。

主要以黑胡椒調味,再搭配洋蔥絲。黑胡椒下得很重,洋蔥也保有嗆辣,滿重口味的,下酒好選擇。

沖繩黑糖蒸麻糬(49元)

晚餐時段拍照打卡就送沖繩黑糖炸麻糬,但我們這次選擇蒸麻糬。

大部分都用烤得麻糬,這裡用炸的或蒸的,沒想到好好吃耶。

蒸的熱熱軟軟的麻糬米香比烤的或炸得都更迷人,雖然少了外層脆硬的外皮,但彈中帶黏的口感顯得單純簡單,淋上甜蜜的黑糖,非常適合當飯後甜點。

貫徹武士主題,武侍酒也如同日本武家設計了自家家徽,在燈籠、布旗、menu上都可以看到圓中間有三個斜排正方形的圖案。

是以盤中的一串串燒為意象的圖形,中間的方形特地塗紅,表示用炙熱的心意將中間的肉燒紅,很符合武侍酒的家徽呢。

美食資訊:
店名:武侍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11號
電話:(02)2653-677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549samurai/

備註:本篇為廠商合作文章,但百分百sasa真心話唷。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