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623  

越南小棧就在台二線上,從淡水往北的方向,一過淺水灣那一排景觀餐廳就差不多要到了,其實外觀滿明顯的,注意一下就不會錯過。

IMAG1622  

前一天才決定要來吃,打電話已經訂不到位置了,所以我們提早前往,趕在晚餐熱門時段前進去卡位。餐廳旁邊有一小個空地停車場,位置不多,用餐時段應該很容易客滿,但有人在那裏指揮,停車應該不成問題。

門口有個候位區,在這裡等待還挺雅緻的,前提是...天氣涼爽,也沒蚊子的話。

IMAG1645  

店內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位置很多,會被訂滿可見生意之好的。店內也乾淨,原本想說平價越式料理,會不會是間位置超擠,服務匆促慌亂的小店,沒想到環境挺好的。

越南小棧佈置   

室內還設有這一區,是給人室內等待?還是吃飽聊天的??雖沒看到有人去坐,但看起來是很舒服的空間。

IMAG1636  

越南小棧不收服務費,茶水、餐具自取;自助區還有提供打包外帶的塑膠袋,我覺得這很不錯,有時後剩一點丟掉可惜,請店員打包又不好意思,自己動手就省去煩惱了。

IMAG1644  

有整本的menu,裡面有圖片可以參考,然後自己劃記在菜單上,慢慢看、慢慢點,沒有店員在一旁等著的壓力。

IMAG1626  

生牛肉河粉(120元)。sasa來越式餐廳必點款,看似清淡實則濃郁無比的湯頭,搭上軟嫩的牛肉片,真的很好吃。不過sa媽說,還是加拿大的Golen Train Express比較好吃。至於sasa覺得呢,其實只要有人推薦的越南料理,從台大的翠園、汐止的銘記、台北的越香蘭等,我都覺得好吃的差不多耶,或許該勇敢的踏進一家默默無名的越南餐廳,點一碗pho來比較看看。

IMAG1630  

生菜春捲(90元)。sasa必點款之二,涼涼的越式春捲皮,包上一些香料葉,塞隻蝦在裡面,也是sasa覺得每家都好吃的差不多的一道料理,不過越南小棧還多捲了一片叉燒在裡面,是升級版的春捲唷。

IMAG1631  

咖哩飯(110元)。sasa必點款之三,之前是在汐止的銘記吃了越式咖哩加法國麵包,驚為天人的好吃,一定要沾法國麵包,絕配阿。不過越南小棧的咖哩是附飯,正好給不吃飯吃不飽的sa爸填肚子。

我則另外單點麵包。只是我點錯了,我把白麵包(35元)點成越式法國麵包(90元),就因為我以為白麵包是圓麵包,越式法國麵包才是法國麵包,還想說法國麵包好貴唷,結果越式法國麵包是有夾料的,最後只好把上層麵包沾咖哩吃,下層麵包配料吃。但是我不喜歡越南小棧的麵包,我覺得沾咖哩的麵包要夠乾夠酥,一撥開來會掉一堆麵包屑的那樣,沾起咖哩的口感才好,但越南小棧的麵包比較軟也比較實,不對我的喜好。

咖哩  

黃煎餅(250元)。是這裡的特色菜,原本看外表沒有很想點,但一進餐廳就可以看到幾乎桌桌都點一份。超大一份的,想說點這一份其他都不用點了,不過其實它只是超薄超不佔胃的一層麵皮,裡面炒了肉片、豆芽菜、蝦仁、紅蘿蔔等,重點是....好好吃,超慶幸有點。那層黃色的外皮原以為是蛋皮,但其實是特調麵皮,軟軟的又略有嚼勁,帶有特殊的麵皮香,裡面的料炒得又香又清爽,看起來像主食,其實份量沒看起來大,就算只有兩三個人都可以點一份來吃。

蛋捲1  

越南小棧的料理區也是開放的,可以當場看廚師們煎餅煮pho。

蛋捲2  

當天也看到不少人點火鍋來吃,也是他們家比較特殊的餐點,但因為這次我們只有3個人,吃不了。就把火鍋當作下一次再訪的理由與期待吧。

 

店家資訊

店名:越南小棧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海尾15-12號

電話:(02)2636-4123

營業時間:10:30-21:00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