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博物館是2015年新興景點,但因為實在太夯了,周邊不乏去過的人。

奇美博物館在台南都會公園,除了博物館本身,在館外也建設有雕像、噴泉、水池等,就像個歐式公園,再連上台南都會公園,腹地廣大,不只是觀光客必訪景點,也是台南當地人休憩好選擇,唯一缺點就是戶外完全沒有遮陽的地方,夏天真是熱屬人。

奇美博物館周邊都是免費停車場,不一定要從大門口進入。但因為區域很大,不管從哪個停車場走到博物館就要個10分鐘。

我們從博物館後方進入,沿路就開始有很多雕像。

經過了小天使許願池,中間還有噴泉,池中也真有許多枚許願硬幣。

許願池旁這座純白的歐式官殿般建築就是奇美博物館,採網路預約方式付費參觀。每月1號開放到次月底的預約申請,周末假日預約很快就會額滿了,想進入參觀的人要手腳快一點。

現場也有看到未預約現場開放名額,但除非遇到預約未滿或取消未到,否則均以網路預約為主。

館內展覽主要以西洋藝術品為主,從繪畫、雕塑、兵器、標本、古文物等應有盡有,館內禁止照相。

但館外隨你拍,光這座雕刻簡單卻大氣的博物館本身就超美的,館外不斷有人對著它大拍特拍。

正對門口謬斯廣場的是奧林帕斯橋,橋邊有宙斯、雅典娜等OLYMPUS十二神化神祗。

讓我想到德國烏茲堡的老美茵橋

過了奧林帕斯橋是阿波羅噴泉廣場,矗立其中的是氣派雄偉的阿波羅噴泉,個人認為是奇美博物館館外最厲害的雕塑。

阿波羅拉著戰馬車的氣勢懾人,周圍廣大的水池更顯得其神聖不可侵犯。

我是從博物館後方往前走,所以阿波羅噴泉其實是在博物館門口處,以保護藝術的阿波羅作為博物館開場,也象徵以太陽神保護這間博物館之意。

因為sasa沒有事先規劃來奇美博物館,所以沒進入館內參觀,但覺得館外的雕塑、噴泉就很值得走一遭。到了晚上還會打燈,聽說美翻了,重點是...會涼很多柳(揮汗)。

離開奇美博物館,曾經造成風潮的"永保安康"保安車站就在附近(走路約10-15分鐘)。

很有古味的一個木造車站,坐在車站內懷舊兼納涼很不錯唷。

推薦可作為奇美博物館順帶一訪好去處。



旅遊資訊:

地點: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266-0808

價格:入館參觀全票200元,學生、65歲以上長者150元,台南市民、6歲以下幼童、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名、在台南市就讀學生、有導遊領隊證者免費。

開放時間:9:30-17:30(周一休館)

官網:http://www.chimeimuseum.org/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meimuseum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