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今天晚上我們就要搭高鐵回台北了,所以在傍晚五點我們硬是衝到花園夜市要來吃晚餐。結果所有攤子都還在就定位的狀態中,抬頭看看還高掛在天上的太陽,要來逛"夜"市是有些可笑。

我們決定先去離花園夜市不很遠的阿憨鹹粥,台南的鹹粥也是很有名的,其中阿憨跟阿堂是最有名氣的兩家。

sasa之前來台南也是住康橋商旅民生館,我們騎著旅館的腳踏車去阿堂吃早餐。

這次因為太早來花園夜市沒吃著,倒是蒐集另一家鹹粥名店。

阿憨鹹粥店面很大,我們來的早,店內人不算多,隨意坐下看著牆上的菜單跟店員點菜即可。

若是要外帶,就要在店口的攤子排隊點餐。

店內賣得東西很單純,就是鹹粥與虱目魚的組合,兩者皆可說是台南有名的。

阿憨鹹粥公休日不定,要看菜單旁的公布。

虱目魚肚粥(100元)。

南部粥是米飯跟湯分開的形式,跟北部粥是將米與湯汁煮糊一起不同,有些北部人不太適應南部粥的湯泡飯,但我很好養,怎樣都好吃。

除了鋪在粥上一片無刺虱目魚肚外,鹹粥內還有好多的料,有蚵仔、肉片、蛤蠣等。

虱目魚肚帶著魚油,搭起來吃又鮮又嫩。鹹粥內煮進這麼多海鮮料,連米飯都吃的到海鮮味,湯頭更是鮮甜。

就說鹹粥也是台南著名小吃之一,sa妹去台南當然也不錯過。

sa妹跟朋友中午11點抵達鹹粥名店阿堂鹹粥,但是已經賣完了啦!

阿堂只買早上,表定時間是到中午12點打烊,但賣完為止。

sasa有幸吃過,印象中也是很美味,但因是好久前吃的,已經沒印象能跟阿憨比較了。

不過sa妹台南友人冷哼說阿堂是觀光客吃的,又很貴。

隔天特意帶上他自己最愛的悅津鹹粥給我們。

綜合鹹粥加油條(75元)

sa妹對台南的粥是飯湯分開的一開始有點吃不慣,不過味道真的超好的,料豐味美。

sa家姊妹這次來台南,吃了好多台南著名的美食,來台南就是這樣盡情吃喝台灣味,不管是觀光客吃的還是當地人吃的都好美味。

 

美食資訊:

店名:阿憨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電話:(06)221-8699

營業時間:6:20-22:00(公休日依店內公告)

官網:http://www.a-hang.com.tw/

 

店名:悅津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電話:(06)222-8490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請到Sa家太平洋日記按個讚,陪sa家一起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prisc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